樹火紀念紙博物館 實習申請辦法

 

樹火紀念紙博物館(以下簡稱本館)自1995年開館以來,秉持「我將停止與你談及美,如果他離生活太遠」的信念,不斷挑戰紙與自然、藝術和生活各領域結合的可能,並實踐在樹火策畫的展覽、課程活動及設計商品,亦散落在博物館內的每個角落,營造可落實於生活的美學。

本館欲透過實習合作計畫,提供學生一個親近紙以及與生活美學結合的學習場域。經由參與博物館的常態館務與藝術教育活動推廣,培養實務經驗,了解博物館的運作與工作方式,並增進紙的專業知識,實際參與造紙教學與博物館現場,學習與累積和觀眾間互動的技巧,提升自信;也培養與工作團隊彼此合作、溝通的能力。

 

 

 

實習職務

樹火紀念紙博物館實習生。

招募對象

凡年滿十八歲以上,就讀國內大專院校與研究所藝術管理、藝術教育、藝術理論、博物館學、大眾傳播、設計類科、文化創意產業或其他相關系所之在學學生,均可向本館提出申請。(非相關科系者如有在校修習相關課程,有熱忱與興趣亦歡迎提出)。

招募條件

1)適合能嚴守時間,對各項學習充滿熱忱且具開放性,樂於接受挑戰者。
2)喜愛藝文活動,更喜歡與人互動,具有服務熱忱、個性開朗、主動積極,有責任感。
3)曾參與藝文相關工作、展場經驗、導覽說故事經驗尤佳。

 

 

實習內容:

常態性館務,包含觀眾服務、展區引導解說、環境清潔維護等。

教育推廣,館內手抄紙體驗活動教學、協力及支援館內外教育推廣活動執行。

其他還包含展示、行政、資訊及文創商店店務支援等。

 

 

實習時間

本館分下列三種實習時段,申請者可針對期別內的時段提出申請。
實習期間須配合於週一至週六開館日排班,上下學期期間每週最少須配合值勤2至3天,但若為暑期實習至少值勤3至4天,每日排班7小時(09:00-17:00,午休一小時) 不得無故中斷超過10天。原則上實習時數不得少於200小時。



 ■ 上學期實習(9月份起) : 依大專院校開學日至結業式期間為主

 ■ 下學期實習(2月份起) : 依大專院校開學日至結業式期間為主

 ■ 暑期實習(7、8月份) : 依大專院校之暑假期間為主
 

 

報名方式

申請可經由校系接洽合作,歡迎各大專院校相關系所來電洽詢,也歡迎有意願之學生向系所轉達本館實習訊息,並提出申請。

欲申請實習者,請下載填寫實習申請書

1)下載實習申請書

2)填具申請書乙份(見附件),備齊下列資料:自傳、學生證影本、學期成績單,可隨附師長推薦函或個人作品集,寄電子檔至museum@suhopaper.org.tw

3)初審經書面審查後,本館將回覆通知資格符合者參與複審面試。

4)面試通過,本館將寄發合格通知信並通知報到時間,請依約準時報到參與實習培訓。

 

洽詢電話:02-25075535 轉19,實習聯絡人 : 許小姐。